关于太平洋直购网

下午抹不开面子,跟人去听了一次“课”,叫什么太平洋直购。

当我几周前,第一次拿到它的宣传册看一遍的时候,我就对它产生了怀疑。为什么呢?因为我发现这宣传册通篇都是在吹嘘自己的BMC模式如何好,但从头到尾竟然没有解释什么是BMC,这也太不靠谱点了吧?b2c,b2b,c2c这些还好,知道是哪些个单词的缩写,但bmc,m代表什么?直到我后来又上网专门去查这个,才知道bmc原来是business-medium-consumer的缩写。到这里我就觉得,这个公司肯定不怎么靠谱,又是一个炒作概念的公司。如果盈利模式清晰的话,一句话就能概况,而它罗里啰嗦半天还没说明白是怎么回事,我自认不是理解力差的人。这是疑点一。

 

 

推荐我去的是一位阿姨,六十多岁了已经,但对于这个东西她却非常痴迷和亢奋,这让我非常不解。我只知道,任何让老年人都亢奋不已的一定不是什么好的东西。它究竟有什么样的魔力?怀疑的同时我也产生了一点好奇。这是疑点二。

 

我在网上就查了些关于太平洋直购的信息,发现真有人说它是传销,但同时也有人说这是诽谤。观点暂且不管,但任何事情都是有原因的,不可能空穴来风。这是疑点三。

 

今天下午我就抱着这心态去听了,大致了解个差不多了。我给它的定性是:有一部分貌似是正当的,比如返利的东西,pos机也好,概念店也罢;但它交最低7000元“保证金”推广“pv”开始,就是地地道道的传销了。

从本质上讲,太平洋直购就是传销。为什么这么说呢?那是因为,如果普通客户加盟他们并收回成本甚至盈利的的话,有两种方法。一是靠买东西积累到1000pv,二是直接交7000元“保证金”买1000pv值。如果走第一条路呢,大概需要在它那里买上价值10~20万的商品,可能么?所以最便捷的方法就是第二种,而且用同样的方法发展下家,发展层层的代理,这才是最快、最直接的收回成本并盈利的途径。而这就是传销。

传销的定义是“指组织者或者经营者发展人员,通过对被发展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发展的人员数量或者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或者要求被发展人员以交纳一定费用为条件取得加入资格等方式牟取非法利益的行为。”

我们来一一对照一下:

1、发展人员。太平洋直购就是靠发展下家,让下家购买太平洋的pv,而累加获取返利。发展的下家越多,赚得就越多;发展不了下家,就赚不了什么钱;

2、入门会费。最低7000元,不要说只买东西积累pv,上面已经分析过了。这已经是非法融资,敛财了。

大致就说到这里吧。不过,我们也不要对传销过于恐惧,说句没良心的话,如果你自认为煽动力很强,能说服别人买你的“概念”,那对你来说,传销还真是来钱最快的行业了。只是,到最后的话,总会有赔家吧?要不别人从哪儿赚呢?

2、

评论

© 心向大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