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诗朗诵《师生情》

不久前听到的一首诗朗诵,一孩童,一老师,手牵着手,伴着音乐娓娓道来,还是挺感人的,诗文附上:


《师 生 情》

  • 作者不详

孩子 第一次看到你是在学校的大门口

那是一个羞涩的你 背着崭新的书包  

拽着妈妈的衣角 看上去你是那么胆小

可你却特别有礼貌 眼里闪着新鲜  嘴里说了声“老师好”

那一刻起 我就喜欢上了你  我知道在今后的路上

不会少了我  也一直会有你

孩子啊 我该拿什么来爱你呢

 

老师 第一次看到你是在学校的大门口

那是一位和蔼可亲的你 亲切的面孔 温暖的话语

嘴角带着微笑 眼里满是爱意

从那一刻起 我就喜欢上了你

我知道在今后的日子里您会教我很多道理

老师啊 我该拿什么去报答你呢

 

孩子 还记得第一节主持课吗

我给你们讲了几个有趣的故事

你们便笑得前仰后翻

你们不知道

当时我的心里特别满意

能给你们带来快乐

能让你们有兴趣学习

就是我最初和最终的目的

同时

我也在提醒自己

你们睁开的是一双双求知若渴的眼睛

你们提出的是一个个充满童趣的问题

所以

我得加油

我得努力

我要给你提高自己的推动力

我要给你超越别人的快乐感觉

当时 我的脑海里出现了你们美好的未来

所以我常常鼓励你们  希望你们能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老师

还记得第一节主持课吗

您给我们讲了几个有趣的故事

当时您用各种不同的表情和声调告诉我们那其中的道理

而我们却差点笑翻在地

我想

有了你

我会爱上学校

爱上学习

爱上我的新同学

爱上我的新集体

我还想知道您还有多少故事

它们都藏在哪里

要是我知道

我就去学你

站在讲台上是那么神气

所以  我要跟着你走下去

 

孩子 还记得吗?那不是我们第一次去户外上实践课

也不是我们第一次做游戏

可是你们依然好兴奋

就像久违见水的小鱼

我发现

在你们的世界

快乐起来是那样容易

看你们

脸上挂着的是幸福

嘴里喊出的是甜蜜

我也受到了感染

跟着你们一起跑来跑去

我们尽情地跳啊笑啊

笑声升到空中

也落进大地

看到你们的快乐可以这样自由地传递

我又在想

孩子

我该拿什么来爱你

 

老师

那不是我们第一次去户外上实践课

不是第一次做游戏

可我们还是好兴奋

因为您每次都能给我们新鲜

每次都是唯一

那次您笑得真开心

毫无顾忌

多希望你一直这样孩子气

多希望你把快乐延续

我愿意帮你做点什么

来放松你疲累的身躯

老师

我该拿什么去报答你

 

孩子 那次你哭了

流下了伤心的泪滴

我看了同样心疼

因为我不想让你受委屈

你是爸爸妈妈快乐的全部

但也是老师好心情不可缺少的二十二分之一

看到你露出了笑脸

我的心里也满是欢喜

孩子啊

露出笑脸吧

老师会一直把你的笑脸珍惜

看到你更加努力

我知道你会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

果然

你的脚步更加坚定

你的字迹更加清晰

你的目标更加明确

我仿佛也看到了你的明天更加绚丽

 

老师

那次我哭了

流下了伤心的泪滴

我知道您心疼我

您从来没让我受过委屈

我曾用泪眼撒娇

您用沉默告诉我

爱有时是拒绝

有时是无语

后来

我一直告诫自己

我要用实际行动去消除

您安慰我时眼中闪现的忧郁

我要牢记你的嘱托

牢记你的鼓励

老师  我好像明白了

我该拿什么去报答您

 

孩子

也许不久你将离去

去编织新的梦想

去开辟新的天地

因为你会长大

成长在你无忧无虑的歌声中

成长在我时喜时忧的目光里

你看你 洒脱大方

你看你 懂事明理

勇敢一点 孩子

大胆地取走你未来的路

无论是阳光

无论是风雨

只是

别停止你追梦的脚步

别放弃你探索的足迹

 

老师 也许不久之后我将离去

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去开创自己的天地

因为我会长大

成长在您无微不至的关怀里

成长在您真真切切的教诲里

在您殷切的目光中

我不会停止追梦的脚步

不会放弃探索的足迹

您用您的一切来爱我

我也会用我的将来去爱您

爱你无私讲奉献

爱你精心育桃李

无论时间、空间有着怎样的距离

 

孩子

我想用粉笔画出美丽的彩虹

 

老师

可是您洒下的是泪滴

 

孩子 我高兴 我放飞的是希望

 

老师 我感动 守巢的总是你

 

孩子 我要感谢你

你让我明白了爱就是付出

 

老师 我要感谢你

你让我知道了爱可以延续

百度文库地址:https://wenku.baidu.com/view/52b864fd910ef12d2af9e73b.html

评论

© 心向大海 | Powered by LOFTER